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推荐新闻

疫情防控经管学子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7

本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经管学子迎难而上,不顾个人安危,积极投身到当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无私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刘亚男,女,经管2019级学生,主动报名参加鲁桥丁营村的防疫服务工作,在值班站点排查来往人员、测体温、做登记,在村里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协助村民做好防护工作……自参加防疫工作以来,她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把责任和和义务主动扛在肩上,充分认识到对他人负责,对自己负责,就是对社会负责的责任意识。

史浩南,男,经管2019级学生,疫情肆虐,莱西市招募志愿者,他毫不犹豫报名参加,协助村里做好防疫工作。每天早上5:50,闹钟铃声就是他开始一天工作的冲锋号,在检查站点检查来往车辆和人员,负责出入登记、测体温,在村里道路消毒,做好电子表格数据录入……他坚信,疫情当前,每个人满怀信心,尽己所能,必将早日战胜疫情。

杨凯迪,女,经管2018级学生,1月22日,她开始寿光市杨家邵村委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发放防疫倡议书,登记外地返村人员,慰问贫困户和孤寡老人,宣传防疫知识,在检查点值班,每天追踪检测返村人员体温……她用对村民的爱心赢得了村民的支持,用对工作的坚守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善堂,男,2019级学生,积极参加济宁市所在社区的防疫工作,每天值班,在防疫点检查过往车辆、测量人员体温,在社区巡查、宣传……他认为,疫情当前,作为大学生有责任、有义务去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经管学子,他们是面对疫情最美的逆行者,一副口罩就是他们的防护,一开始还经常面对居民的不理解、甚至埋怨,但他们用坚持、关爱、守护赢得了居民的支持和赞誉,在当地社区、村庄构筑了一条条阻挡病毒的坚强防线。他们的行动也鼓励着我们,只要每个人都奉献出自己的一点点力量,我们必将汇聚更加强大的磅礴之力,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早日迎来春暖花开。

(编辑:新闻中心  文:邓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