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推荐新闻

“青鸟计划”走进潍坊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座谈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13

本网讯  2020年1月1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王清明会见了前来潍院举行“青鸟计划”走进潍坊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座谈会的共青团潍坊市委副书记张宝军一行三人。

会上,张宝军为我校“青鸟驿站”揭牌,并为站长、副站长颁发聘书。潍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级调研员王瑞亮为两位校内指导老师颁发聘书。经过前期研讨,学校“青鸟驿站”站长、副站长由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负责人担任,校内指导教师由招生就业处和团委相关科室负责人担任。

共青团潍坊市委四级调研员、学少部部长王海燕重点介绍了什么是青鸟计划,潍坊市青鸟计划推进情况,如何使用“青鸟计划”小程序等。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同志重点介绍了学校开设的专业门类以及学校2019年毕业生就业情况,并对学校学生就业工作的部门体系、就业指导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同时也表明了学校对提供就业服务平台的重视。

会上,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团总支书记以及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学生骨干依次发言。大家从不同角度谈了对“青鸟计划”的认识,提出了实习、就业过程中存在的普遍问题和有代表性的需求。我校“青鸟驿站”站长、副站长进行表态发言,都表示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工作热情做好学校信息收集和动态管理工作,积极为同学们服务,为潍坊市招才引智贡献力量。

本次座谈会由潍坊市团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潍坊学院招生就业处、团委联合举办。团委和招生就业处相关工作负责同志,部分学院团总支书记、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据悉,学校于12月份开始积极宣传发动,以团支部为单位推介“青鸟计划”小程序,目前已有1100多名学生注册使用,接下来,学校将继续扎实做好宣传发动和信息审核工作,推动“青鸟驿站”规范建设,助力开展专场招聘路演活动,通过精准对接、有效服务帮助潍坊青年积极投身创业就业、更好建设家乡,为建设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新闻中心  文:杨文琪 田俊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