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潍院要闻

学校到茌平区开展"文化进村、教育结伴、温暖入户"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0

本网讯 根据学校党委安排,学校组成16人的工作组,由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带队,于17日至9日,到聊城市茌平区省派第一书记帮包村,组织开展“文化进村、教育结伴、温暖入户”活动,调研第一书记工作并走访慰问贫困户和生活困难群众。茌平区委挂职副书记韩冰陪同调研。

工作组一行迎着风雪、踏着泥泞,先后到博平镇张岳村、辛庄村和肖庄镇王菜瓜村、朱楼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困难老党员、优抚对象和低保、五保户。每到一户,王清明都亲手送上慰问品和新春祝福,都要与户主拉家常、问冷暖,交流生活贫穷的原因、走出贫困的办法、住房的加固改造、如何温暖过冬等等,把学校党委的关心、期盼化为激励、支持的话语与暖流,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对生活充满信心,在党委政府的全力帮扶下,摆脱贫困,过上小康日子。贫困户拉着王清明的手,深情地说“共产党好!感谢学校的关心和帮助”。王清明叮嘱驻村第一书记要发挥政策优势,强化责任担当,切实精准帮扶,努力帮助群众解决好实际困难和问题。

7日下午,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博平镇张岳村开展了“翰墨清风书写乡村振兴、守正初心助力全面小康”主题活动,工作组成员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感受盈盈的年味。走访慰问后,工作组成员顾不上休息,又乘车赶到茌平二中,与该校领导班子就新高考改革展开座谈交流。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教师走进课堂观摩听课后,与任课教师进行磨课研课,并就如何提高英语教学水平进行了深入探讨。

8日下午,王清明出席肖庄镇朱楼村卫生室启用仪式并为卫生室揭牌。该村卫生室利用我校帮扶资金进行立项,派驻第一书记积极争取、努力协调,茌平区卫生部门按照市级村卫生室标准组织施工建设,如期投入使用,将优质医疗资源和服务送进了村,极大地缓解了本村及周边村民看病难的问题。干部群众齐夸潍坊学院,镇卫生院长说,办了这么多村卫生室,从来没有这么重视、这么隆重过,百姓更是比过年还开心。

本次活动共为四个村的党员、群众书写春联近400副、赠送富含“潍坊学院”元素的“福”字近6000个,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喜庆气氛的同时,也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小康社会、中华传统文化的气息送到群众家中,让他们感受党的温暖,沐浴新时代的春风。

学校团委就开展好“助力脱贫攻坚、建成小康有我”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对接。第三轮第一书记一行到冠县范寨镇进行了回访。组织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编辑:新闻中心  文:江浩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