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媒体潍院

齐鲁晚报:潍坊学院注重做好结合文章为思想政治工作找准着力点

发布时间:2020-01-10

潍坊学院紧紧围绕教师和学生两大主体,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结合文章,“问计于师生,问需于师生”,为思想政治工作找准着力点,坚决防止“两张皮”“走过场”。
  一是办实事求实效,开展党员讲授示范公开课活动、师范生实习支教有效性问题调研、2019级新生专业认识工作,坚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二是将思政工作与专业教学深度融合。在美术专业教学中纳入为“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设计纪念邮票的内容、将支部学习搬到招贴设计展览现场、将专业写生地点转为红色教育基地。三是典型榜样引路带动文明校园建设。学校追授身患癌症仍坚持为学生上课的姜述凤老师“潍坊学院师德模范”荣誉称号,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四是狠抓师德师风对学术不端零容忍,出台了《潍坊学院师德考核评价办法(试行)》。五是对“书记校长为学生讲思政课”作出制度性常规性安排。六是精准把脉师生需求校园文化活动提质增效。七是将履职尽责同狠抓落实结合起来,在党员中开展“五个一”活动,积极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向纵深开展。(于恬)


原链接:http://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200108/ArticelK02004FM.htm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