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计算机学院:主题教育见成效 学风学纪浓氛围

发布时间:2019-12-11

本网讯  计算机工程学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结合学风学纪管理实际,从唤起学生学习的“原动力”——良好的习惯着手,通过严抓学余时间管理、课堂管理,让学生们体会到学习的真正内涵,为今后成长成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为进一步提高课堂学习效率,确保课堂学习质量,更好的引导学生摈弃学习上的陋习,计算机学院辅导员王慧榕、刘峰老师在广泛听取同学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借鉴兄弟院系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推进手机袋进课堂的作法,每个班级配置一副手机袋,由班长牵头做好同学上课期间的手机安置保管,有效解决课堂“低头族”的现象,确保同学们专心致志听讲,提高学习效率。此外,刘老师还利用班会时间为同学们“考研”方面存在的困惑进行有效的引导开解,正确的把握自身所处学龄段,有的放矢的开展学习,筑牢英语、高等数学等基础学科知识,夯实计算机相关专业知识,为大四阶段考研打下坚实的基础。

针对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34对接)、网络工程(移动嵌入式开发方向)等相关专业学情特点,辅导员王慧榕老师对学生提出合理利用学余时间,加强碎片化时间管理的要求,引导学生利用早晚自习强化英语单词、听力学习,组建成立班级内学习互助小组开展比学、赶学活动,并不定期的对班内学生单词背诵情况进行抽查,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浓厚学生们的学习氛围,促使学生树立良好的学习习惯,坚定学习信心,以更加积极的心态迎接即将到来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良好的学风学纪是激发学生学习的助推剂,学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内容,切实将主题教育的成效落实在学生日常学习中,从学风、学纪入手,加强对学生日常学习的管理引导,不断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编辑:新闻中心  来源: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