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冯滨鲁指导美术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6

本网讯 125日,美术学院在1505党员活动室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滨鲁到会指导。美术学院全体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非中共党员处级干部、党总支委员列席会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于建华首先介绍了会议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和个人做检视剖析,深入查摆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明确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依次进行检视剖析,深入开展自我批评。随后,班子成员相互指问题、找不足、提意见,开展相互批评。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到位”要求,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打扫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冯滨鲁进行了点评。他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和相关规定,经过充分准备认真召开的,会议氛围好,质量比较高。与会人员从工作和事业发展的角度,自我剖析深挖细查、认真客观,问题找得比较准,原因挖得比较深。相互批评客观、准确,达到了预期目的。不足之处是所提意见还不够多,辣味还不够足,挖得还不够深。对下一步的工作,他要求,一是要对检视出来的问题认真整改,狠抓落实,要列出台账,规划出时间表、线路图和施工方案,能即知即改的一定即知即改,能近期完成的绝不拖延,需长期坚持的要抓住不放。鼓励大家,有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有而不见,抓而不紧,见而不闻,听之任之。发现问题认真解决是好现象,工作就是在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螺旋上升的。二是从这次民主生活会来看,美术学院领导班子是团结的,班子成员是能干的,也是很有事业心的,美术学院正处于历史发展的最好时期,希望领导班子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牢记初心,勇于担当,奋力开拓,努力推进美术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最后,于建华代表领导班子做了表态发言,要求班子成员继续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不断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冯滨鲁还实地查看了美术学院的走廊文化建设。



(编辑:新闻中心  文/图:华德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