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 “三士论坛”系列讲座第二讲开讲

发布时间:2019-12-06

本网讯  124日晚,教师教育学院在三号楼四楼报告厅举办2019“三士论坛系列讲座《教育改变命运》,此次讲座由中国人民大学王元元博士担任主讲,教师教育学院2018级和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元元分别从命运与教育两个方面阐释教育改变命运。谈到命运时,王老师对现场同学就你认为你的命运有多少掌握在自己手里?”进行了访谈。她指出命运即人格的概念,并指出命运的影响因素就是人格发展的影响因素,主观能动性是影响命运的关键因素,强调同学们必须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进取地掌握自己的命运。谈到教育时,王老师通过讲述记录片《出·路》中三个来自不同阶层孩子的故事阐述了教育是如何改变命运的,强调了教育对于改变人们尤其是出身贫寒的学子的命运的重大作用。在论述努力原因时,她提出教育即无形资产,能够帮助人们到达人生新的境界。通过实例与科学角度讲述了教育的作用,强调学生要根据人脑的发展特点把握住发展的黄金期。她还对准备的考研同学提出了具体建议。



(编辑:新闻中心  文:白昕茹  褚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