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推荐新闻

鲁网:潍坊学院召开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9-11-13

鲁网11月6日讯 11月3日,潍坊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开幕。潍坊学院领导孙文亮、冯滨鲁、王清明、丁子信、马茜华、朱猷武、赵光强,潍坊团市委副书记张宝军出席会议。潍坊学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副书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多所学校的代表应邀出席会议,济南大学等40多所兄弟高校发来贺信贺电。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和部分学生,共计500余人参加了大会开幕式。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幕。学校团委负责同志张晓静代表共青团潍坊学院委员会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说,第三次学代会是在学校共青团改革再出发、学生会深化改革持续推进过程中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寄语广大学生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职能、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和活力,更好地代表广大同学,服务广大同学。潍坊医学院学生会主席刘国梁同学代表兄弟高校致辞。他说,多年来,潍坊学院学生会和潍坊医学院学生会始终保持着深厚友谊和密切联系,希望今后继续相互砥砺,相互支持,共同发展。团市委副书记张宝军代表潍坊团市委、潍坊市学联致辞,充分肯定潍坊学院学生会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潍坊学院学生会是潍坊市学生联合会的主席单位,多年来扎实工作,为全市大中专院校学生会做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寄语潍院广大学子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激情,肩负起当代青年学生的使命与担当,为加速建设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潍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清明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是全校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凝聚全校青年学生力量,扎实推进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第二次学代会以来,学生会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主动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在思想引领、校园文化建设、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广大青年学生,自觉主动融入学校改革发展大局,锐意进取、顽强拼搏,为推动学校发展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坚定理想信念,在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新时代的大学生要自觉树立远大理想和崇高目标,要强化价值养成,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广大学生干部,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宗旨,努力当好全校学生的表率。第二,加强学生会建设,在高效履职尽责上下功夫。全校各级学生会要认真落实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学联工作要求,加强自身发展建设,确保运行有序、发挥作用。要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构建完善的“学校、学院、班级”三级联动工作体系。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既要当好“传声筒”,又要当好“扩音器”。要更加高效服务学生,为广大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和学校改革发展发挥更大作用。第三,加强党的领导,在不断开创团学工作新局面上下功夫。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牢固坚持党建带团建工作宗旨,大力支持团学工作;各级学团组织要加强对学生会工作的指导引导;广大思政课教师要认真落实思政课改革要求,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组织人事部门要关心学团干部成长,激发学团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宣传部门要加强意识形态引导,为广大青年学生成长营造良好氛围。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齐心协力,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合力推进学校团学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2018届学生会主席周和贵同学代表潍坊学院学生会作了题为《握守初心不负重托,接续奋斗不辱使命,在实现“潍院梦”的征程中奏响青春旋律》的工作报告。报告对潍坊学院第二次学代会以来学生会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与总结,对今后一个时期学生会的工作作出了展望和规划。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传媒学院2017级学生胥文珺当选为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外国语学院2017级学生崔浩杰、体育学院2017级学生张军辉、建筑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刘爱涛、音乐学院2017级学生于康敏、计算机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李成涛当选为副主席,计算机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位金梅当选为学生秘书长。

  大会审议通过了学生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潍坊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名单、《潍坊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和大会倡议。大会向全体代表作了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征集工作报告。

  下午4时30分,大会闭幕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副校长丁子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总务处、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大会全体正式代表和2019级部分同学参加闭幕式。胥文珺同学代表新一届学生会作了表态发言。

  潍坊学院副校长丁子信代表学校党委、行政作了讲话,对此次大会顺利召开并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任务给予了肯定,向新当选的学生会主席团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学校学生会工作和青年工作的开展做出了要求、明确了方向,对全体学生干部和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第一,要传达贯彻好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第二,要履职尽责,更好地发挥学生会组织的作用。第三,要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打下坚实基础。他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主人翁精神,一如既往地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服务,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奋斗中谱写绚丽的青春华章。

  大会在青春激昂的校歌声中胜利闭幕。

  潍坊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时刻召开的青春盛会;是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深化推进团学组织改革的青春盛会;也是对我校第二次学代会以来学生会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今后学生会工作进行深入探索和认真规划的青春盛会。本次大会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大会。大会的召开,开启了学生会工作的新征程。学生会将以本次大会的召开为契机,在学校党委和省、市学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激情,肩负起当代青年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团结带领潍坊学院广大青年学生,为加快建成优势特色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通讯员 王文倩 白雪 郭然 )

原链接:http://weifang.sdnews.com.cn/jysc/201911/t20191106_2634015.htm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