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省委党校魏冠明副教授作主题教育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08

本网讯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6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山东省委党校魏冠明副教授在闻韶楼报告厅作了题为“重温建国历程铭记初心使命”的专题报告,经济管理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魏冠明的报告主要讲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之一新中国的成立历程,从解放战争的战略防御、战略进攻、战略决战、战略决胜阶段,对比分析共产党、国民党的领导力量、政策、策略等方面,通过历史事件和事实,充分说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充分说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初心,勇担使命、勇往无前的奋斗历程和责任担当;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提出要通过党史、国史的学习,用党和国家的历史发展实践,用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业绩、创造的伟大理论和成就,从历史、理论、实践等方面,用历史的观点,分析现实、展望未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魏冠明,山东省委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山东大学当代文化发展研究院特聘教授,出版专著3部,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参与省部级课题5项,研究方向为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和党的政治建设。



(编辑:新闻中心  文:邓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