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精彩图文

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16

本网讯   9月11日,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闻韶楼报告厅召开。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唐德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书记孙文亮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滨鲁主持会议。巡回指导组成员周运宝、刘进,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孙文亮总结了自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以来,我校经过学校领导带头学、处级领导干部专题学、广大党员集中学三个阶段的前期预热,全体党员干部已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讲话精神为引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孙文亮就下一步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是强化宗旨意识、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应有之义,是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二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是这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这次主题教育,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全过程。三是统筹推进,突出重点,确保主题教育质量。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成效。要抓好学习教育,要组织党员干部通读主题教育学习材料,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集中梳理学习总书记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持续抓好党史、新中国史学习,切实找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工作着力点。要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支部研讨、理论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方式,运用好“学习强国”“灯塔一党建在线”、微信公众号等载体,注重发挥党校、党性教育基地、警示教育基地、党建示范点等作用,开展好现场教学、专题辅导、巡回报告,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深入调查研究,着眼查找解决实际问题,深入搞好调查研究,听民意、摸实情,出实招、破难题。要认真检视问题,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是我们党的显著特点和优势。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深入查摆自身不足和工作短板。要从严整改落实。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就要直面问题,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让师生员工切实感受到新成效、新变化。四是紧密结合学校实际,落实目标任务,找差距抓整改。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找差距抓整改,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找差距抓整改,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找差距抓整改,要在强化宗旨意识上找差距抓整改,要在清正廉洁作表率上找差距抓整改。五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这次主题教育是全党的大事,也是全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时间紧、内容多、标准高,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强化督导,统筹兼顾,确保取得实效。责任要夯实,领导要带头,督导要严格,统筹要科学。

孙文亮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有力的举措和过硬的作风,扎扎实实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不断开创优势特色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新局面。

唐德才强调,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的重大举措。唐德才根据中央部署、省委要求,结合巡回指导组职责,就潍坊学院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要始终聚焦主题主线。无论是学习教育、调查研究,还是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都必须紧扣主题主线,始终做到聚焦主题不偏离、抓住主线不放松。二是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教育引领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中勇作为、践使命,确保实现预期目标。三是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坚决克服惯性思维、路径依赖,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全过程,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四是要注重分级分类推进。根据不同层级、不同对象的特点,科学合理作出安排,改进组织指导方式,既要抓住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又要确保全覆盖,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五是要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的经验和成果,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将问题解决得怎么样作为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六是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积极探索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把力戒形式主义贯彻全过程,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样翻新,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七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到位”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责任压力层层传导下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真正取得群众满意的实际效果。

冯滨鲁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吃透会议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讲话精神,切实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自觉带着思考来学习,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方法步骤搞清楚、弄明白。二是要立即行动起来。会后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全面启动主题教育。学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督促检查,及时跟进掌握各单位各部门工作进展情况,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三是要抓好贯彻落实。省委明确提出了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基本要求、工作着力点和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等,学校党委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我们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力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彩。

据悉,9月9日,省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对全省第一批主题教育进行回顾总结,对第二批主题教育作出了部署安排。我校作为第二批开展单位,按照省委部署,从9月份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






(编辑:新闻中心  文:郭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