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媒体潍院

今日头条:潍坊学院暑期领导干部党性教育实践研修班在井冈山开班

发布时间:2019-08-23
潍坊学院暑期领导干部党性教育实践研修班在井冈山开班



潍坊学院暑期领导干部党性教育实践研修班在井冈山开班



滔滔赣江,巍巍井冈。在这里点燃的星星之火为中国的革命开辟出一条成功之路,培育出薪火相传的井冈山精神。8月18日,潍坊学院暑期领导干部党性教育实践研修班成员不远千里,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井冈山,追溯信念之源,补足精神之“钙”。潍坊学院党委书记孙文亮,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副校长丁子信、马茜华与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等共39人参加了研修班。


潍坊学院暑期领导干部党性教育实践研修班在井冈山开班



开班仪式在井冈山红色传承干部培训基地举行。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教师、研修班班主任黄森禄主持开班仪式。井冈山红色传承干部培训基地常务副主任彭见贤在致辞中对潍坊学院到井冈山举办培训班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井冈山在中国革命历史上的重要地位,井冈山精神的形成和历任中央领导对弘扬井冈山精神的指示和要求。他希望全体学员认真学习,成为井冈山精神的歌颂者、传播者、实践者,让井冈山精神代代相传,生生不息。随后,孙文亮为培训班授旗,学员代表接旗。


潍坊学院暑期领导干部党性教育实践研修班在井冈山开班



孙文亮代表学校和全体学员对井冈山红色传承干部培训基地为此次培训的精心组织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阐释了井冈山精神的丰富内涵,明确了研修期间的学习任务,并提出了培训和纪律要求。

孙文亮指出,按照中央部署、省委要求,我校属于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加单位,本次研修班的任务之一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起来、先做起来、先改起来,尤其是思想先行。他希望大家在研修学习中,树立全新的学习理念,掌握先进的学习方法,在勤学的同时还要善思,既要认真听课,也要独立思考,要根据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发展的要求,紧紧围绕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工作部署和学校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联系自己的思想状况和工作实际,进行有针对性的深入思考,使自己对一些事关学校发展的重大问题的认识更为全面、更为深刻。孙文亮强调,参加研修班的全体学员,不论职务高低,都是普通学员,研修期间必须严格遵守培训基地的各项规定,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学习纪律,认真完成各项学习内容,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学有所得、知行合一。


潍坊学院暑期领导干部党性教育实践研修班在井冈山开班



开班仪式后,井冈山干部学院教学科研部副主任、教授王旭宽作了《井冈山斗争和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王旭宽从井冈山斗争历史概况、井冈山斗争时期袁王事件、井冈山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细致的讲解,使学员们对井冈山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进一步夯实了理论根基、坚定了理想信念。


潍坊学院暑期领导干部党性教育实践研修班在井冈山开班



本次研修班主要以现场授课和实践教学为主,中间穿插交流讨论、课堂互动等多种教学方法。共安排了12场学习活动,内容既有井冈山精神的生动诠释,也有中国梦的深入解读;既有理想信念的溯源教育,也有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现身说法;既有革命峥嵘岁月的往昔回顾,也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深刻思考。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怀着虔诚之心、敬仰之情,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让井冈山精神在工作实践中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坚定建设山东前列、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信念,努力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党员好干部。(王珍)

原链接:https://www.toutiao.com/i6727432070022300174/?tt_from=mobile_qq&utm_campaign=client_share&timestamp=1566356293&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mobile_qq&utm_medium=toutiao_ios&req_id=20190821105813010029053025001CDC6&group_id=6727432070022300174&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