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发布信息

山东省第二届光电设计科技创新大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25

本网讯  719日至21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等单位主办的全省第二届大学生光电设计科技创新大赛在我校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物电学院派出的14支代表队取得了3个一等奖、8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该项赛事是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分项活动,由我校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具体承办。720日上午,大赛开幕式在闻韶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丁子信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勉励参赛队员认真参赛、勇创佳绩。山东省光学工程学会理事长、青岛大学副校长孔伟金教授鼓励参赛队员通过本次光电设计科技创新大赛为国家和社会光电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来自山东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18所高校的89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本次大赛共分为5组,分别在5个实验室进行比赛。参赛选手们选题广泛、视角广阔,其中有利用近红外光谱分析西瓜可溶性固形物的含量,有红绿灯识别与播报系统,有测量棱镜材料的折射率及色散等创新实验装置。评委就其项目可行性、科学性、专业性、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分析和提问,参赛队进行现场答辩。

本项大赛旨在加强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 促进各高校在光电信息领域的学术专业交流,推动光电信息的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山东省光电信息产业新旧动能转换。


(编辑:新闻中心 文:王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