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美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7-11

本网讯 79日,美术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党总支书记于建华主持会议。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原文,山东省“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宣传部、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

在交流研讨阶段,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学习主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逐一发言,开展交流研讨。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周晓光认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不要工作学习“两张皮”,要干好本职工作,筑牢群众基础,推动学院各方面工作向前发展。党总支副书记刘雪梅认为,开展主题教育,要求每一名党员都要提高政治站位,向优秀党员看齐,以思想创新推动实际工作。团总支书记江浩浩认为,开展主题教育,关键是要找差距,抓落实上下功夫。目前,学院在国创项目立项方面还有较大差距,需要认真研究,制定相关政策,形成长效机制,激励专业老师自觉参与其中。组织员陈菲菲认为,学风建设不是一蹴而就,要从新生入学开始就做好引导,将重点抓好所负责的大四学生的考研工作,争取实现新的突破。

于建华在总结时对下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要求。一是各党支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学习强国”平台等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目标、重点措施和作风要求,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突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主动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到初心和使命一以贯之。要强化问题意识,广泛调查研究,认真梳理思想和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狠抓整改落实,着力推动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服务师生解难题,切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是要把主题教育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与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结合起来,与学院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使主题教育和学院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不断提升各项工作能力和水平,着力推进学院改革发展。

(编辑:新闻中心  文:华德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