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媒体潍院

齐鲁壹点:潍坊学院第十九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闭幕 暨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28

  6月26日,潍坊学院第十九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在潍坊学院闻韶楼报告厅举行。潍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出席仪式。潍坊学院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处、科研处、工会负责同志在主席台就坐,仪式由团委负责同志主持。潍坊学院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受表彰人员、社会实践志愿者代表参加仪式。


    会上,潍坊学院团委负责同志对学校第十九届大艺节开展情况和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组织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与会领导为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优秀活动、优秀个人、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成果进行颁奖。王清明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授旗,志愿者们进行了宣誓。暑期社会实践学生代表、潍坊学院美术学院“七色花”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成员陈琪坤同学作了表态发言。


    王清明在讲话中提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彰显价值,把握方向。各学院要深刻认识到新时代社会实践工作是强化思想引领的重要抓手,是提升青年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要融入学校教学育人大局,将其作为凝聚引领、组织动员、联系服务青年学生的重要平台和方式。二是加强学习,练就本领,增长才干。学生的本职就是学习,通过第一课堂的专业学习、通过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通过投身基层的社会实践,不断学习新知识、拓展新视野、掌握新本领。三是要砥砺奋斗,担当历练,提质增效。要紧紧围绕今年社会实践活动的主题,紧扣重点,深入实践,严谨务实,提高成效。各学院对今年的社会实践工作要加强领导,强化指导,做好保障,注重实效,积极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在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中,以实际行动投身社会实践,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了解,第十九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举办老教授系列报告会、大合唱比赛、第十五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电子设计与创意大赛等21项活动,同时,为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团总支积极申报、组织开展了微团课大赛、党史团史知识竞赛、共青团卡通人物形象征集、青年有声读物征集等11项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以“三下乡”和“返家乡”为两条主线,以“三下乡”、青益岗、公益岗等为主要内容,广泛发动青年学生投身社会实践,目前,学校申报组队160余支,团队成员2200余人。(通讯员 郭然)

原链接:http://www.ql1d.com/news/show/id/10372900.html?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编辑: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