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媒体潍院

中国教育在线:欧洲科学院院士李保文应邀来潍坊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27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24日,应潍坊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邀请,欧洲科学院院士李保文教授来潍坊学院作了题为《热二极管/热三极管和热超结构材料:热能控制的艺术》的报告。报告会前,潍坊学院校长冯滨鲁会与李保文院士一行进行了座谈。冯滨鲁代表潍坊学院热烈欢迎李院士来学校作报告,并向李院士介绍了学校的发展近况和学科建设情况。潍坊学院人事处、科研处、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活动。

  李院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热二极管/热三极管的基本原理以及热二极管概念的扩展,讲述了十几年来在这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科普了热隐身、热聚集、热伪装,以及最近国际上大火的薄膜空调等概念。李院士报告物理思想透彻,事例浅显易懂,逻辑缜密严谨,博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聆听了报告。

  李保文,科罗拉多大学机械工程系/物理系冠名终身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美国物理学会会士。研究领域为声子/热输运的基本理论和测量技术、声子热器件、热超材料、拓扑声子学、量子声子学和复杂网络等。在Rev. Mod. Phys、Phys. Rev. Lett等国际物理类权威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30余篇,引用次数超过18500次,H指数74。获2005年新加坡国家科学奖,2005年OCPA亚洲成就奖,2017年国际声子学会布里渊奖章。(杨阳 孙兵)


原链接:http://shandong.eol.cn/yuanxiaochuanzhen/201906/t20190627_1666617.shtml?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