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媒体潍院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山东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潍坊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发布时间:2019-06-24

  6月17日至18日,以聊城大学副校长赵长林为组长的省教育厅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落实检查工作专家组一行4人莅临潍坊学院,开展为期一天半的整改落实情况专项检查。

  17日上午,首先潍坊学院校长冯滨鲁代表学校向专家组作了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他从学校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人才培养过程、学生发展、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和学校特色项目7个方面作了介绍和汇报,并表示学校将以本次审核评估整改落实专项检查为新的起点,对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再梳理、再审视、再整改、再提高。

  汇报会后,按照专项检查工作规范和工作程序,专家组深入二级学院和管理处室16个单位部门,通过查阅材料、听课看课、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等形式,对潍坊学院三年来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检查。

  18日上午,检查组组织召开了检查情况反馈会,赵长林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专家组分别从办学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学生发展、培养过程和质量保障体系六个一级指标提出了反馈意见。专家一致认为,潍坊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强化组织领导,注重顶层设计,完善推进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立足长远谋划,工作措施有力,整改成效明显,育人成效凸显。教学的中心地位得到进一步强化,学科专业布局结构优化调整力度大,师资队伍结构得到较大改善,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建设成效显著。学校加大教育教学经费投入,改善本科生实验实训条件,增加优质课程资源。完善创新创业政策支持体系,强化学风长效机制建设,完善“三全育人”体系,实现了“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审核评估工作目标。同时,专家组也对学校在加大教学经费投入、完善教学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反馈会上,冯滨鲁代表学校作了表态讲话。他说,专家组对学校审核评估整改落实工作给予了肯定,是对学校工作的极大鼓舞和鞭策,潍坊学院将以本次审核评估整改落实检查为契机,认真落实专家组反馈意见和建议,坚持问题导向和持续整改思想,扎实做好后续整改工作,推动整改落实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全面提高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潍坊学院领导,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反馈会及有关活动。(尹海燕)

原链接:http://weifang.dzwww.com/jrkd/201906/t20190621_16961897.htm?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