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美术学院与枳沟镇北杏社区联建党总支启动

发布时间:2019-05-23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基层组织力,充分发挥校地资源优势,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尽美精神,在前期与诸城市枳沟镇北杏社区党委交流协商基础上,5月21日,美术学院党总支赴诸城市枳沟镇北杏社区启动基层党建联建工作。诸城市委组织部、党史研究室、枳沟镇党委、北杏社区党委有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在北杏社区党委,学校正处级组织员郭建伟与诸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刚共同为“潍坊学院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 诸城市枳沟镇北杏社区北杏网格党支部联建党总支”揭牌;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周晓光与枳沟镇党委副书记周春平共同为“潍坊学院美术学生党支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党总支书记于建华与北杏社区党委书记高成玉签署了“基层党建红色品牌培育创建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合作原则、合作内容、双方责任等事项达成一致意见,建立了高校基层党组织与地方红色社区党组织开展党建联建共建的长期合作关系

双方还就进一步细化合作共建的具体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美术学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就文化下乡、艺术惠民、学生写生、社会实践、“尽美”资源展示、选派党员教师挂职等多方面提出合作意向。王刚介绍了诸城市开展“生活社区、生产园区、生态景区”三区共建共享城乡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联建的有关情况,表示,潍坊学院美术学院的合作联建实现了与诸城市外党组织开展联建的突破,希望借助潍坊学院的教育、人才等资源优势,进一步深化基层党组织联建共建模式,力促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郭建伟在座谈时谈到,诸城自2007年启动城乡基层党组织联建机制,具有丰富的联建共建经验,为双方开展共建联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双方要以共建联建为契机,充分发挥专业教育资源和红色资源优势基础上,开放共享、合作共赢,力争在“寻红”“传红”“铸红”上下功夫,打造基层党组织党建特色品牌。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王尽美故居、王尽美党性教育基地施工现场、诸城市农商银行与北杏社区联建办公室、“潍水源.至善家园”联建现场、乔有山红色农耕体验区听取了联建党总支的工作开展情况,对“七联七共”打造乡村振兴新模式,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打造产业乡村等进行深入了解

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和北杏社区北杏网格党支部开展联建,成立联建党总支,充分整合双方资源,激发双方活力,联合各方力量,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动资源共享、载体共建、项目共推、品牌共创,为做好美术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增添了新动力。

  (编辑:新闻中心  文:张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