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推荐新闻

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总支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1

本网讯  515日下午法学院在8320教室开展总支书记讲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由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徐隆彬主讲,学生党支部书记王秀慧主持,法学院第30期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及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徐隆彬是从十月革命开始,结合不同时期苏联在经济建设方面的不同经济政策进行了解读,逻辑清楚、层次分明,向同学们讲述了苏东巨变背后的经济学因素,进而结合我国在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的经济政策进行了讲解,引出中国实行改革开放,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历史背景。正如大型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的歌词说的那样“江河是向海的路,每个浪花都向往速度,阻拦的礁石正好变礼物,让脚步更无拘无束……”去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改革不是一蹴而就而是步步深入,他激励并祝福青年学生勤奋学习筑梦新时代。在场同学全神贯注,感悟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明白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来之不易。

本次党课学习后,同学们懂得了要成为一个真正优秀的共产党员,还要走很长的路,需要终生的磨炼和不懈的奋斗,要坚定不移地为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艰苦创业、无私奉献,为自己所追求的共产主义奋斗终生。

(编辑:新闻中心  文:周翊刘 张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