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推荐新闻

档案馆全体人员赴徐迈事迹陈列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05-21

本网讯  为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促使档案工作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奋发的精神状态担当作为、履职尽责,5月16日,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全体人员赴昌邑市党性教育基地—徐迈事迹陈列馆参观学习。

徐迈事迹陈列馆坐落于徐迈的家乡—昌邑市柳疃镇太平集村。徐迈,男,1910年出生,1940年6月进入中共中央组织部,先后担任档案科科长、副处长、办公厅主任、老干部局顾问等职务。解放战争时期,徐迈同志三次参与中组部档案大转移,冒着生命危险,圆满完成党交给的任务。陈列馆通过讲述徐迈同志家庭、家教、家风的身边故事和舍命保护档案的艰苦历程,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徐迈同志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事业的坚定执着、对个人的严格自律。

在参观学习中,档案馆全体人员对徐迈同志不平凡革命历程中体现出的“党的利益高于一切”、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深深感动,对徐迈同志“人在档案在,与档案共存亡”的忠诚担当和“视档案如生命”“责任重于泰山”的精神追求有了切身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虚心学习徐迈同志忠诚担当、敢于负责的政治品质,恪尽职守、任劳任怨的实干精神,艰苦朴素、清正廉洁的道德情操,进一步增强事业心、责任感,扎扎实实做好档案工作。

 

(编辑:新闻中心  文:刘作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