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交流合作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专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14

本网讯  1213日下午,以高等教育国际化:内涵、措施、挑战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会在三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刘宝存教授作了学术报告。报告由教师教育学院院长耿建民主持,相关专业的师生聆听了报告。

刘教授从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内涵、措施、挑战三个方面切入,深刻探讨教育国际化问题。他详细地解说了国际学者提出的过程说、措施说、氛围说三个学说,并从这三种不同的观点着手,引出高等教育国际化的概念与辨析,强调了理解高等教育国际化的重要性。他在报告中分析了教育国际化与全球化趋势、国家策略、经济利益等因素的关系,并结合统计数据,点明了当代高等教育国际化面临的挑战,阐述了中国高等教育在全球化发展中存在的治理问题和中国学生的留学问题。刘教授表示,希望当代大学生能够具备国际情怀,理性看待高等教育国际化问题。

报告会上,师生们专心聆听,认真记录,会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刘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将抽象理论与具体实际相结合,对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形成正确合理的教育观念和加强自身竞争优势具有重要意义,受益匪浅。

(编辑:新闻中心    文:林剑丹、张承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