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精彩图文

花季潍院

发布时间:2019-04-22

    四月的潍院,用“生机勃勃”这个词来形容最合适不过了。当嫩芽初发,花苞开放,飞鸟南归,迎春、海棠、丁香、紫荆、晚樱竞相绽放时,沉静了一冬的潍院又一次活力四射起来。盛开的花朵是潍院活力展现的有力象征,亭亭玉立,花枝招展,摇曳于清风之中,花香盈溢,花瓣飞舞。处于花季的潍院,迸发出一种生机。与花儿一样,潍院的花季学子们,也迸发着勃勃生机。
  踏入潍院的大门,一阵阵芳香扑面而来,那,就是丁香。“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丁香虽没有艳丽的色彩,却足以沁人心脾,让人回味无穷。丁香是美的,只是美的不同而已。门口警卫室处,几位安保人员和学生站在那里,眼睛来往于来来回回的人们,炯炯有神。他们认真地坚守着自己的岗位。给出入门口的人一些指导,可贵的是,他们那份勤劳、负责、一丝不苟的精神品质。
  与丁香不同有着貌美面容的晚樱,终于姗姗盛开,烂漫了整条樱花路。樱花红陌上,杨柳绿池边,当樱花红遍之时,亦是春回大地之盛日。亭亭玉立,随风摇曳,清风微抚,花团锦簇。樱花树下,来往的学子们踏着轻快的脚步、哼着优美的旋律、胳膊夹着一本书,本应奔向目的地,却因为这美丽的樱花而忍不住驻足,拍照、观赏。他们单手轻抬,指触花枝,轻轻往下一带,嗅出樱花的无限风光。当樱花飘落、脚步轻踏、鸟鸣声起时,一首特别的交响曲就此形成,融入其中的,自然也少不了大家的欢声笑语和琐碎的交谈声。
  闹,不是生机盎然的标准。静,也不是没有活力的象征。图书馆周围有几株紫荆,开了一树一树的花,那鲜明的颜色,清淡的芳香,怎能不引人注目?紫荆树并没有太多,更没有像樱花树那样集中在一处,但那几株,就足以展现它的风采。在图书馆内部,几乎每个可利用的空间都有学习的人。这里的气氛是安静的,但这里却彰显着无限生机。那份拼搏,那份执着,正是花季少年应有的样子。当一个人专心地去学习时,他的身体看上去像静止的,但他的大脑确快速运转,这是不为外人棵见的一份活跃。这份安静,正是花季少年的别样绽放。
  潍院的花是五彩缤纷的,不同的花又有不一样的风姿、不一样的绽放方式、不一样的价值。是花,必定要绽放,只有绽放才能展现自己的魅力。潍院的花季少年们也是多姿多彩的,他们像潍院的花种一样,都是各具特色。要想展现自我,只有将自我绽放,活出自己的风采。
  四月,潍院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花季。而我们,正处于青年时期,最是好时光。“莫等闲,白了少年头”,像花儿一样,绽放自己吧,在潍院。

(文:岳艳华/图:尹海燕 李海燕 王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