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推荐新闻

“辉煌四十载 逐梦新时代” ——学校举行学生社团风采展暨第八届“校园之星”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8-12-14

本网讯  12月13日下午,由学校团委、新闻中心(院报编辑部)联合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辉煌四十载逐梦新时代”2018年学生社团风采展暨第八届“校园之星”颁奖典礼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院报编辑部)、团委、建筑工程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负责人、学校各学院团总支负责同志、学生代表共500余人观看了颁奖典礼。

在《欢聚一堂》动听的歌声中,颁奖典礼正式拉开帷幕。相声《多亏了这条路》由大学生争鸣社选送,用幽默诙谐的话语表达的是大学生对于“一带一路”的用心关注。《诗经》经典篇目吟唱则由我校大学生诗词学会完成,近年来该社团举办的诗词大会颇有影响。充满热血与激情的大学生街舞协会,用他们自己编排的一曲《School Days In WFU 》展现潍院大学生活的一天,带观众们感受潍院学子的青春活力,展现了学生社团的酷绚风采。大学生播音与主持协会带来的诗朗诵《梦想照亮中国》,用饱含深情的语言表达着青年一代对中国共产党的歌颂,对改革开放40年的礼赞,传递着发奋学习、励志成才的强音。在学生中很有影响力的元素音乐社带来的是他们改编创作的歌曲串烧《红旗飘飘+铿锵玫瑰+中国范儿》,诠释着潍院学子的爱国之情;飞扬话剧社带来的话剧表演《改革之春》是学生们自编自导自演的短剧,用同学们的话说是“致敬改革开放40年”,学生们用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改革变迁,带我们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的点点滴滴,40年的沧桑巨变,40年的光辉历程,铸就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大学生合唱团带来的混声联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更是将展演推向高潮,20年后再相会,伟大的祖国该有多么美!激越的演唱表达着潍院学子青春奋斗、热爱祖国的浓浓深情。

伴随着一个个精彩节目的展示,校园之星的6个奖项也逐一揭晓。组委会为获奖选手准备了精美奖杯和书籍,还有暖心励志的神秘贺卡。获得“青春活力之星”的传媒学院高歌同学在后台激动的说:“看过贺卡接着泪目,是闺蜜对自己说的心里话,校会太用心,礼物太惊喜!”

据了解,本届“校园之星”评选活动,从各学院初选、网上投票、公开答辩、现场投票到今天的颁奖典礼,历时一个多月的时间。经过层层选拔,最终产生的笃志好学之星、青春活力之星、勤奋自强之星、志愿公益之星、宣传创作之星、创新创业之星六个类别60位获奖个人,涵盖全校21个学院的优秀学生代表。此外,在今年的11、12月份,学校举办了第十一届学生社团文化节,全校62个校级社团、75个系级社团竞相争艳,无论是从各社团的展示情况,还是从学生的参与度来看,都充分展现出潍院大学生社团发展的欣欣向荣和生机勃勃之象。

(编辑:新闻中心 文\图:王文倩 徐超\赵敏 段帅辰 邱元皓 全永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