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媒体潍院

一点资讯: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特等奖,被咱潍坊学院学生夺得!

发布时间:2018-12-14

12月7日至9日,第四届“东方红”杯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在福建农林大学举行,潍坊学院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共有8项作品入围全国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潍坊学院获得全国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其余作品获得二等奖和优秀奖,比赛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是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建设的新成果。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教育部农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和江苏省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共同主办,福建农林大学承办。以“智能农装、创新未来”为主题,创建高校、院所、企业和行业协同培养学生的综合平台,培育一批行业亟需的“专业知识雄厚、动手能力较强、创新创业能力过硬”的现代农业装备创新创业人才。吸引了来自吉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55所高校的718名学生,有359件作品进入全国决赛。

经过多轮问辩和现场演示,潍坊学院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参赛作品“牡丹抽筋剥皮机”获得全国特等奖,“基于机器视觉的花生地膜双头打孔机”“基于红外监测技术的智能喷药机器人”获得全国一等奖,“葡萄套袋机器人”和“基于图像识别的果实采摘机器人”等四项作品获得全国二等奖和优秀奖。(解福祥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