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媒体潍院

齐鲁网:著名书法家贺惠邦向潍坊学院捐赠图书

发布时间:2018-11-23

让爱传承,让书飘香,让艺术传承,让精神永驻。在毛泽东同志诞辰125周年前夕,11月21日,当代著名书法家贺惠邦向潍坊学院捐赠图书仪式在潍坊学院图书馆举行。此次《贺惠邦毛体书法历程萃锦》《贺惠邦毛体书法艺术》两部书的主编张振安、孙业成先生代表贺惠邦先生向学院图书馆捐赠了两部图书共80册。学院副校长朱猷武,书法家、人民艺术家贺惠邦,主编、高密五中高级教师张振安先后在仪式上讲话。学院为他们颁发了捐赠证书。

图片1

朱猷武感谢贺惠邦先生对潍坊学院育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贺惠邦捐赠的图书艺术水平高超,一定会引起青年学子们的浓厚兴趣,对传播毛泽东思想、奋斗新时代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贺惠邦在致辞时深情回顾了自己55年来从事毛体书法艺术研习和弘扬的经历,介绍了毛体书法气势滂沱、线条流畅、雅俗共赏的艺术风格。他表达了希望以此为契机、传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文化的愿望。

图片2

贺惠邦是当代中国著名书法家,山东莱阳人,1938年生,现年80岁。现任文化部中国文化管理学会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毛体书法艺术研究创作中心主任、炎黄书画院院长、世界艺术大学(菲律宾)荣誉校长等职务。他在全国较早倡导毛体书法并成立毛体书法组织,出版各种专著十五部。他创作的二OO八奥运书法长卷荣获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创造了三个世界第一(世界上第一个用毛体书法书写奥运历史的书法家、世界上第一幅最长的奥运书法长卷、在世界奥运史上第一次发行中国书法邮票)。

图片3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