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媒体潍院

今日头条:潍坊学院喜迎2018级新生

发布时间:2018-09-11


潍坊学院喜迎2018级新生

潍坊学院喜迎2018级新生

9月8日,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2018级学子带着父母的嘱托,怀揣着自己的理想,踏入潍坊学院校门,开启人生新征程。

潍坊学院校长冯滨鲁、校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在相关人员陪同下,分别到主校区、弘德书院和安顺校区迎新现场,亲切看望前来报到的学生和家长,要求相关部门认真、周到、高效、精准地做好迎新工作,确保每位新生顺利入学。

潍坊学院喜迎2018级新生

潍坊学院喜迎2018级新生

潍坊学院喜迎2018级新生

冯滨鲁在各二级学院迎新点和报到处认真查看新生报到情况,了解各学院迎新工作的新举措,仔细询问新生来校的感受,并与前来报到的新生合影留念,勉励他们要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心怀理想,奋斗青春,让潍坊学院成为自己实现梦想的港湾和新起点。在弘德书院,冯滨鲁一行仔细查看了新生的住宿情况、生活用品安置情况和周边生活环境,对新改造公寓楼的安全保障措施仔细询问,并与新生家长和学生亲切交流。在安顺校区,王清明到特教幼教师范学院和教师教育学院迎新现场,询问了新生报到情况,到学生公寓查看新生住宿情况。他特别叮嘱学院和安顺校区管理办公室负责同志,要对来自寿光等受灾家庭的学生多加关注,给予更多的关怀和帮助。

学校为新生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为灾区学生和有困难的新生开辟“绿色通道”,确保他们顺利入学;在广场设立“咨询处”和政策解读展板,方便新生和家长及时了解学校各种政策;设立“家长休息区”,并在醒目位置提供饮用水;设立专车,从火车站、报到处到学生宿舍,提供全程接送服务;各二级学院为新生提供贴心细致的一站式服务;财务处、学生处、后勤安保等部门协作有序,做好验证、收费、车辆疏导等工作;焕然一新的学校餐厅饭菜丰富、准备充足;学校充分运用报纸、广播、新媒体多种媒体形式为新生提供了更多服务和入学体验。校官方微信、微博持续推送新生入学指南,讲解新生报到流程,介绍在校学习生活,各二级学院也通过扫码入群和关注公众号的形式,让家长方便知晓学校的最新动态。

潍坊学院喜迎2018级新生

潍坊学院喜迎2018级新生

今年潍坊学院迎来的新生大部分为“00”后,新时代学子为校园增添了新气象。记者在迎新现场看到,今年的迎新场面可谓亮点纷呈,新意百出,情意满满。学生处提前印制了《学生手册·家长读本》,摘录学校的一些重要教育管理制度,让家长知晓,做好“家校合作育人”工作,助力学生健康成长;计算机工程学院在迎新报到处悬挂大型电子屏幕,播放视频短片,让学生和家长第一时间了解学院的办学情况;美术学院发挥专业优势制作精美的宣传展板;外国语学院制作创意学生证,让新生拍照留念,记录下开学第一天的美好瞬间;建筑工程学院为新生制作的开学“大红包”,给新生一份意外的惊喜;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将学科元素和书香气息融入迎新活动,明信片、红邮筒、手写楹联、手绘纸袋和梦想勋章墙,让前来报到的家长和学生拍手称赞。

一位家长说到:“第一次和孩子两地分开,心中很多话想说,又不知怎么开口,学院为家长提供的明信片,让我们写下对孩子的叮嘱和期盼,贴心又暖心,比我们想的还周到,这下我们完全放心了。”一位独自从云南来报到的女孩儿说:“刚到学校,就被各种热情包围,让我倍感亲切温暖,感觉一下子就融入了这个学校的生活。”

据悉,该校今年录取新生6621名,超额完成录取计划,录取分数线再创历史新高。(尹海燕、张丹琳)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