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潍院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8-11

本网讯  8月11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传达上级有关通知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并交流研讨。党委书记孙文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滨鲁,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党委委员丁子信、马茜华、朱猷武、王旭升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部分内容。

学校党委委员作重点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是一部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对于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孙文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内涵十分丰富,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全面系统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深厚感情学,下真功夫实功夫深功夫努力学深悟透。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抓好本职工作的本领、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孙文亮指出,今天大家共同学习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部分内容,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最鲜明的特征,从严治党首先是从政治生活管起,从政治生活严起,第一位的就是守纪律、立规矩,我们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

孙文亮强调,下一步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十九大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编辑:新闻中心  文图:赵鹏俊  管庆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