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暨青少年反诈骗普法宣传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17

本网讯  713,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青少年反诈骗普法宣传活动仪式在潍坊市寒亭街道万春园社区举行。学校团委、法学院团总支和寒亭团区委、寒亭街道团工委、万春园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本次活动。我校法学院尚德志愿服务队、大学生法律爱好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和万春园社区的居民参加本次活动。

团委书记张晓静、万春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孙春梅分别致辞。张晓静表示,与万春园社区共建社会实践基地,为我校大学生开展实践活动搭建了平台。依托社区周边中小学密集的区位优势和法学院大学生的专业优势,共建青少年法制教育阵地,将对城市社区发展和高校的人才培养等实现双向促进和共同提升。同时,在今后活动中依托潍坊学院“青年之声”和社区“青年之家”等工作载体,大力整合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青年之声和校外活动阵地作用,打通联系服务青少年的“最后一公里”。

法学院团总支与万春园社区签订了合作协议;团委科技创新部副部长李静与寒亭街道团工委书记李元晟共同为“潍坊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大学生法律爱好者协会的同学们发挥专业优势,讲解了有关模拟法庭案例的法律知识,以及法庭各参与人员的职责;法学院尚德志愿服务队成员为社区小学生分发了精心制作的图文并茂的宣传单页,小朋友们对照青少年反诈骗主题宣传单上的内容,积极踊跃地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活动结束后,我校师生冒着高温酷暑走进万春园居民区,实地走访了4困难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送去米、牛奶等慰问品

据悉,本次活动是响应团省委开展的团干部“三联四促”常态化下沉基层的重点工作之一,学校团干部在前期与对口联系街道密切沟通后,因地制宜,主动设计对接工作,促进校地共青团工作合作共赢。

  

 (编辑:新闻中心  文:李金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