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推荐新闻

学校召开暑假放假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13

本网讯 712日,学校召开暑假放假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孙文亮主持会议,校长冯滨鲁总结本学期工作,部署暑假工作任务。学校领导王清明、丁子信、马茜华、朱猷武、赵光强、王旭升出席会议。

会上,冯滨鲁从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展现新气象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更加完善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丰硕学科建设和科研创新开创新局面人才工作和人事改革成效明显开放办学继续扩大、大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成绩显著综合保障服务能力逐步提升等8个方面对学校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梳理。

冯滨鲁还对暑假的党建、招生录取、学生管理和工程改造、设施维修维护以及其他管理教辅工作、教学单位工作、安全工作等多项暑假工作进行了部署。冯滨鲁要求,暑假期间学校及各单位、各部门要安排好本单位的值班工作,科学计划、协调配合,保证休息的同时,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为新学期新学年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孙文亮就干部队伍建设重点学科规划和高层次人才引进、科学研究、校园安全管理、招生录取等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谈到重点学科规划和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时,孙文亮指出,我们要抓住机遇,趁热打铁,加速推进。一是要进一步突出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持续优化学科布局,完善结构合理、层次分明的学科建设体系,健全充实各项配套制度,积极发挥政策的引导作用;二是要推进目标任务分解落实,有关单位、部门要对照2个建设方案和学校有关要求,规划好路线图,制定好任务书、时间表,细化任务分工,加强督促考核,逐项明确、落实到人,确保建设顺利推进;三是要扎实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科研创新团队和学科带头人建设,进一步筑巢引凤、聚才引智,做好平台搭建、团队集聚、环境优化工作,要积极借鉴好经验好办法,深入挖掘和利用校内、校外的各方面资源,集成各类人才计划项目与政策优势,重点加强学科带头人及优秀博士的联系、考察和引进工作,要精心办好10月中旬的高端人才相关学术活动,做好学校自身发展推介宣传,用事业吸引、激励、凝聚人才,要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为高层次人才引进创造良好的配套条件和环境,真正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

孙文亮要求,有关单位、部门和科研人员要充分利用暑期推动各项科研创新工作。一是要积极筹备科研工作大会,认真梳理科研工作经验成绩,结合申硕工作,全面推动科研体制机制创新,描绘好学校未来四年的科研发展蓝图;二是要密切关注学术前沿,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集中精力进行科研攻关,积极推进校企、校地、校际合作项目,扎实推动协同创新平台建设;三是要注重科研成果转化,提升服务地方成效,鼓励支持教师指导学生学科竞赛和科技创新,提高学生创新能力,进一步发挥科研育人的重要作用。

我校从下周开始正式放暑假,放假时间为716日至826日,827日(星期一)开始上课。


(编辑:新闻中心  文:张丹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