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推荐新闻

学校召开重点学科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8-07-11

本网讯  710日,学校召开重点学科建设工作会,部署下一步重点学科建设工作。党委书记孙文亮出席会议,校长冯滨鲁作讲话。会议由副校长赵光强主持。

会上,赵光强对前期重点学科带头人的遴选工作做了说明,对下一步重点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并就重点学科带头人的培养和引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冯滨鲁在讲话中对学校重点学科建设提出三点要求。第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学科建设龙头地位。他指出,加强学科建设是建设双一流高校的战略要求,是提高我校办学水平与办学层次的内在需要。第二,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全面提升我校学科建设水平。他指出,提升学科建设水平,要强化特色,凸显优势学科;要抢抓团队,汇聚高端人才。第三,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重点学科建设任务。他强调,重点学科实施学校、学院、学科三级建设和管理,要努力形成统一领导、分工负责、齐抓共管、注重成效,全校上下共同关心支持重点学科建设的工作格局。要对标对表,明确工作方向。重点学科带头人(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和核心作用,积极开展内部挖潜、外部广联,主动对标对表,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位授权审核办法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加大投入,落实经费。

赵光强在总结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冯校长讲话精神,充分利用暑假时间,扎实抓好工作落实,有关学科要迅即开展学科带头人的引进和培养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立足于“早、准、实”,早规划、细安排、强责任、抓基础、上水平,全力推进重点学科建设工作顺利开展,确保重点学科建设取得实效实绩,为建成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打下坚实基础。

各有关学院和单位负责人、各重点学科带头人(负责人)及方向带头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新闻中心  /图:肖玉芳/张丹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