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媒体潍院

中国教育在线:潍坊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03

 6月28日,潍坊学院在闻韶楼报告厅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总结前阶段工作成绩,部署下一步主要任务,同时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潍坊学院党委书记孙文亮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冯滨鲁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宣读表彰决定。潍坊学院领导丁子信、马茜华、朱猷武、赵光强出席会议。

孙文亮在讲话中回顾了过去两年的党建工作,认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党员和全校教职工的不懈努力与辛苦付出,党建工作的强化带来了改革建设各项事业的发展。他指出,组织宣传部门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渠道、阵地、媒介,全面报道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事迹,在学校形成“比先进、学优秀、树典型”的良好氛围。他同时希望各位获奖的同志,能珍惜荣誉、戒骄戒躁,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在广大党员群众中持久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就做好党建工作,孙文亮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同志提出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联系学校实际,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抓好关键少数,主要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政治担当,严守政治纪律,提高政治能力。二要时刻不忘党员身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立足本职,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创一流业绩。要始终发扬大公无私、服从大局、艰苦奋斗、廉洁奉公的精神。要带头深入基层,深入师生,解难题、攻难关、做奉献。三要始终牢记根本任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我们要始终坚把立德树人作为办学治校根本任务,把“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作为经常思考的问题,认真分析、仔细查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以踏实的工作作风、全面的工作措施,尽快查漏补缺、取得实效。四要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使党建工作不断向科学化、规范化发展。五要始终聚焦事业发展,保障学校各项工作全面推进。要因势利导,把党建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的“动力源”,使发展和党建工作相互融合、相互印证,在学校事业蒸蒸日上的成绩单上,处处体现出各级党组织的辛勤付出和广大党员的心血汗水。

冯滨鲁在总结时要求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各项党建工作部署,推动党建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王清明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会议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分别介绍了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先进事迹,从不同侧面展现了全校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锐意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潍坊学院处级干部,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支部书记,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供稿/王珍 郭然)

原链接:http://www.eol.cn/shandong/yuanxiaochuanzhen/201807/t20180702_1614722.shtml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