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发布信息

美术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2

本网讯 615日,在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为更好地发挥组织育人功能,美术学院党总支结合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组织师生党员到寿光东头村和陈少敏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勇于担当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近40名师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东头村通过以“艺术改变乡村”为主题的“农村涂鸦艺术节”,邀请全国80多位艺术家和艺术院校师生前来义务涂鸦。他们以大街小巷作舞台,以传统和地方文化为素材,展开丰富的想象,开展艺术创作,不仅为乡亲们献上了一场艺术盛宴,也激活带动了乡村的经济发展。师生党员在东头村党支部书记李春涛的陪同下,参观了村里的“先生书院”,在一幅幅特色墙绘面前驻足,开展现场教学和交流,不仅提升了师生的专业水平,还为做好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准备,出谋划策。

在党性教育基地陈少敏纪念馆,师生党员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认真聆听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份份文献资料、一件件革命文物的由来,详细了解陈少敏同志从一名普通战士成长为党的重要领导骨干的人生轨迹,深切体会到陈少敏同志在参加革命的50年中,经历血与火的考验,为建立边区敌后党的组织、创建革命根据地等做出的丰功伟绩,被陈少敏同志始终对党忠诚、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和面对“四人帮”敢于坚持真理、勇于斗争的不屈意志所深深触动。新老党员不约而同地在陈少敏纪念馆前,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一致表示,将以陈绍敏同志为榜样,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坚定信仰,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再建新功。

x

编辑:新闻中心  文/图:陈菲菲/侯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