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推荐新闻

第三届山东省大中专学生社团节—传统文化类社团优秀成果竞赛获奖作品展举办

发布时间:2018-06-22

本网讯  622日上午,第三届山东省大中学生社团节—传统文化类社团优秀成果竞赛获奖作品展在图书馆一楼中厅举办。学校党委书记孙文亮、副书记王清明、副校长丁子信、赵光强莅临参观。

此次参展的作品当中,如风乎举、鸷鸟乍飞的书法,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的剪纸石刻,破画欲来、腕底生风的水墨丹青,还有余音绕梁的乐器演奏和风姿绰约的汉服表演,共同组成一场传统与现代交相辉映的视听盛宴。充分展现出文明古国的雍容气派。其中,最为引人瞩目的一等奖获奖作品—由山东师范大学历山学院墨缘书法社选送的剪纸作品《一卷江山》。该作品将剪纸艺术剪纸艺术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融合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体现了当代大学生以总书记为核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拳拳之心。前来参观的领导对本次展出的作品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纷纷夸赞当代大学生多才多艺,也鼓励同学们坚定文化自信,继续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为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据悉,参展作品均来自第三届山东省大中学生社团节—传统文化类社团优秀成果竞赛获奖作品。本次竞赛由我校团委承办,法学院团总支协办。大赛以“传统文化·青春梦想+”为主题,历时一个月,面向全省各大中专院校的传统文化类学生社团展开。自开赛以来,共收到来自全省70余所高校的150余件作品,包括实物类和视频类两个大类,涵盖书画、工艺美术、文学创作和研究、武术、服饰礼仪、曲艺、音乐舞蹈等多个领域的优秀成果。经过初赛和决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作品20件,二等奖作品30件,三等奖作品50件。


(编辑:新闻中心   文:周兆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