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潍院要闻

我校第十八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1

本网讯 621日,潍坊学院第十八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出席仪式。

活动共分为两环节。第一环节为表彰和颁奖环节。分别对第十四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大艺节优秀组织单位、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成果奖进行了颁奖。第十四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获奖教师代表苏伦高娃,优秀学生代表许凯分别作了发言。第二环节为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王清明为社会实践服务队授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志愿者们进行了宣誓。

王清明在总结时指出,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是我校影响力大、参与同学多的一项重要校园文化活动,是广大青年学生素质拓展的有效载体,是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有效融合。作为共青团另一品牌工作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更是为大学生走出校园、走向社会搭建了实践平台,是同学们在实践中探寻真知、在艰辛中砥砺品格的重要载体。他要求大家要坚定信念,不懈奋斗,积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学习,探求真知,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深入实践,知行合一,不断扩大工作覆盖和教育实效。

据了解,第十八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以“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为主题,开展了读书朗诵比赛、“国学达人”知识竞赛、合唱比赛、“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等30项系列活动,还大力依托“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到梦空间系统,用互联网+思维创新活动形式。

在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中我校2个项目夺得省赛大奖,获得奖金1.6万元;在第十五届山东省“挑战杯”竞赛中我校荣获省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2017年我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成果硕果累累,其中学生发表论文24篇,获得专利33项。

今年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以“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为主题。截至目前,全校暑期社会实践申报项目累计已达111项,直接参与人数1500余人。同时学校团委还将积极组织申报全国专项行动和重点团队。



(编辑:新闻中心   文/图:周凯丽/杨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