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推荐新闻

王传升来校作廉政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8-05-24

本网讯 为切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受学校邀请,5月23日,市纪委监委研究室主任王传升来校作《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学校领导冯滨鲁、王清明、丁子信、赵光强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纪委书记马茜华主持。处级干部、教学单位综合办、学工办、团总支负责人、各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纪检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倾听了报告。

王传升在报告中,结合实际,用大量详实的资料众多的案例特别是有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人和事,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卓著成效,充分认识到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复杂,深刻理解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明确了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的具体要求。

马茜华在总结时说,报告中列举的有些事有些人可能大家原来就听说过、知道他,甚至认识他、熟悉他。她希望通过这些活生生的人和事,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她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要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联系各自责任担当,找准自己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责定位,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把从严治党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有敬畏之心,要时刻绷紧敬畏纪律这根弦,在纪律问题上决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懈怠,要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守住底线,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三要正确运用好四种形态。在加强日常教育的同时,要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多下功夫,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力争通过红脸、出汗,及时提醒、发现我们在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改变要么是“好同志”、要么是“阶下囚”的状况,真正体现对党员的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四要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的开展,加强学习,学思践悟,切实增强廉洁从政意识,提高自律能力,全面提升自身素质,为不断把我校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做出新贡献。

  

(编辑:新闻中心 文:王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