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媒体潍院

中国教育在线:潍坊学院获批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18-05-18

       近日,山东省科技厅下达了山东省2018年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创新工程)立项通知,潍坊学院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于海瑞博士团队申报的“银鲑的营养需求及其环境友好饲料的研发”获批立项,立项经费300万元,实现了潍坊学院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立项的新突破。这是于海瑞博士团队继获2015年度山东省海上粮仓支撑体系建设及海洋经济创新发展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项目“山东省莱州湾海洋动物健康养殖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首届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岗位建设、山东省2017年度农业重大应用技术创新项目“人工智能条件下的凡纳滨对虾工厂化高效生态健康养殖关键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示范”之后取得的又一重大项目。

  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是省科技厅按照《山东省“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确定的重点领域科技创新项目,主要面向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及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科技需求,推动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实现新突破,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科技创新支撑。潍坊学院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紧紧围绕国家“海洋强国建设”和我省“海洋强省建设”的战略部署和规划要求,打造科研创新团队,充分发挥“产、学、研”方面的特色优势,瞄准水产养殖业绿色产业链主要环节安全无公害生产的重大关键技术,开展了系统的应用研究,部分成果已实现产业化推广。

  该项目充分利用我省冷水和海水资源优势,研究不同生长阶段银鲑对主要营养素需求量和饲料原料生物利用率,降低N、P的水中排放量,设计能有效提升银鲑肌肉品质的营养策略,在此基础上开发出银鲑用系列环境友好型高效配合饲料。项目实施后,将在国内建立起银鲑高效无公害养殖和环境友好型饲料生产线示范基地,并实现产业化推广,以期带动国内银鲑高效无公害养殖水平达国际先进水平,为我国冷水鱼产业向精准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渔业方向发展提供依据,也为养成水产品进入国际市场扫除贸易上的技术壁垒。(供稿/张百雷)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