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大学习 大调研 大改进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全面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09

本网讯  自学校“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启动以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提早动员、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严从实,做到边学习讨论、边调研排查、边改进提升,扎实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的开展。

一是以“大学习”统一思想,做到学懂弄通,凝聚共识。根据“大学习”有关要求,数学学院院将“大学习”与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生活日、集中学习日、主题党日等活动相结合,制定了学习配档表和个人学习计划,明确时间节点、细化学习安排以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为基本学习教材,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学原文、读原著,逐章逐条学、逐字逐句学;坚持书记带头开展学习教育,带头学党章、谈体会、讲党课,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带头履行抓学习的主体责任;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了研讨发言,每人撰写了心得体会,张贴于宣传栏用知识竞赛检验学习成果。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参加“灯塔-党建”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学习竞赛活动,建立日通报制度,每天对参赛党员答题情况进行统计和通报,对参与竞赛答题活动不积极、得分较低的党员,由党支部书记进行约谈,采取各种措施将“大学习”引向深入。

二是以“大调研”查摆问题,做到全面分析,思路清晰。在大调研上出真招,做到查问题摸实情。数学院多次召开研究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班子会议,班子成员针对自己分管的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交流、登门入户等方式进行调研,找准、找实存在的各项突出问题,分析问题原因,深入查摆贯彻落实上级部署不力、践行初心使命、推进重点工作成效不大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共查摆出三个方面八条问题,理清了短板弱项,班子成员都形成了调研报告,为下步改进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以“大改进”推动落实,做到不等不靠,立行立改。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必须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数学院党总支针对大学习、大调研中梳理出的八条问题,逐一制定具体整改措施,落实了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明确时限要求,着力推动解决党员干部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纪律上存在的一些深层次问题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健全一项制度,用制度机制巩固大改进的成果。并且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坚持领导带头,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带头学习,沉下身子,带着问题下去,拿着答案上来,重点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务求取得实效

(编辑:新闻中心  文:郑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