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大学习 大调研 大改进

美院师生热议习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8-05-04

本网讯  5月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北京大学考察,同师生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美术学院党总支结合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通过电视、网络等形式迅速在全院师生中掀起学习高潮。学院师生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奋斗中梦想成真。

党总支书记于建华表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总书记指出:“今天,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高校教师能够作为传承者将中国人民的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梦想精神播种在学生心中,使他们在受高等教育期间格物致知、诚意正心,这份育人使命之神圣,育人舞台之广阔将不断鞭策我们更加勤奋努力,砥砺前行。

团总支书记陈菲菲表示,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总书记与青年学生分享读书心得,强调高校应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总书记的话鼓舞我要牢记教书育人职责,努力为祖国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教师陈隶静博士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重要讲话指出:学术、知识不能只是在嘴上,要联系实际,做到知行合一、格物致知、学以致用。作为青年教师,更要在教学科研活动中,身体力行,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以自身为榜样教育学生。

学生崔涛表示,每年五四前夕,总书记都会走进大学校园,可见总书记对教育和青年学生的重视。总书记对青年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自觉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联系在一起,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的奋斗者、创造者。

(编辑:新闻中心  文:陈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