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发布信息

第八届读书节和第十八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8-04-20

 4月19日,由学校图书馆、团委、工会联合举办的,我校第八届读书节和第十八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暨“春天,我们一起读书吧”读书朗诵大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孙文亮、校长冯滨鲁共同启动“双节”开幕式电子屏。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在开幕式上讲话。副校长朱猷武主持开幕式。
  王清明在致辞中说,学校一直致力于“书香校园”建设,投入大量经费丰富图书与数据资源,改善师生阅读环境,为师生工作学习、享受阅读提供了良好平台。他就办好本届读书节和大艺节,提出要求,一是突出价值引领;二是聚力打造精品;三是增强师生获得感。他希望广大师生发挥主体作用,办好读书节、大艺节多提意见建议,不断汇聚起推动学校发展的共同力量;要利用好这个平台,在读书节和大艺节的舞台上勇于尝试、增进沟通、展示自我;要结合正在运行的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不断提高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使活动真正贴近学习生活实际。各单位、各部门,特别是各教学单位要正确引导、通力合作,共同把读书节和大艺节办好、办出实效。
  随后,校领导观看了“春天,我们一起读书吧”读书朗诵比赛,参观了“好书到身边”精品新书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专题报纸展。
“春天,我们一起读书吧”读书朗诵比赛作为第十八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的一项重要活动,各学院师生积极踊跃报名参加,共组成21支代表队。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12支代表队成功晋级决赛。最终,教师教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传媒学院三个学院荣获一等奖,法学院等四个学院荣获二等奖,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等五个学院荣获三等奖。
  据悉,本届读书节将推出读书交流比赛、数字资源的推广应用等10余项活动。本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以“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为主题,共计开展各类活动30项,有的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几届。各项活动集中开展时间为4月中旬至5月底。

  (编辑:新闻中心  /图:王辰羽/金永辉  孔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