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潍院要闻

我校麓台大讲堂开讲 王树华成为首期开讲嘉宾

发布时间:2018-04-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418下午,由我校教师教育学院开办的麓台大讲堂在安顺校区3号楼报告厅正式开讲。首期开讲嘉宾是潍坊市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王树华。我校副校长丁子信主持开讲仪式并向王树华颁发了麓台大讲堂荣誉教授木质聘书。

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中,王树华以《书与梦》为题,与教师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学校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领导以及来自潍坊市合作中小学的校长等600余人,分享了他对书法的独到见解。王树华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阐释了的丰富内涵,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书法与文字、书法与文化、书法与文化自信、书法与个人梦想、国家梦想的关系,娓娓道来,风趣幽默,引人入胜。广大师生表示,王市长的报告摒弃了一般学术讲座的乏味枯燥,视野宏阔,寓教于乐,思想性艺术性趣味性兼具,让人在轻松的气氛中接受了一次传统文化的生动教育。

王树华长期担任潍坊地方党政领导职务,繁忙的工作之余,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发展以及传统文化走出去等领域多有涉猎和研究,对国学特别是书法情有独钟,坚持临池摹贴,笔耕不辍,经常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大公报》《大众日报》等多家报刊发表文章,从不同视角观察社会、研究理论、传承文化,得到国(境)内外许多知名专家学者的高度认可和良好反响。

据教师教育学院介绍,早在明代万历年间,潍坊浮烟山东麓就设有麓台书院,是当时极具盛名的潍坊地区文化教育中心。教师教育学院地处潍城,在学校党政领导的支持下开设麓台大讲堂,目的就是广邀校内外贤达学人、有识之士,实行开门办学,努力营造雅聚贤达学人,共享百家经典,建构人文情怀,传承优秀文化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师生弘扬传统文化, 讲好中国故事,进一步树立文化自觉、文化自信。今后,麓台大讲堂将定期邀请社会各界知名人士、专家学者来校开讲。

(编辑:新闻中心 文:吴明 刘作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