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推荐新闻

学校五届二次“双代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19

会议号召,全校上下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二四八”工作思路,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为加快建成优势特色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努力奋斗。

讯  4月13日,我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闻韶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来自各单位、各部门、各领域的代表肩负全校两千余名教职员工的殷切重托,汇聚一堂,畅所欲言、共商大计,共同描绘学校更加美好的蓝图。

学校领导孙文亮、冯滨鲁、王清明、朱猷武、赵光强出席会议。校长冯滨鲁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党委书记孙文亮作了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王清明主持大会。

冯滨鲁作了题为《坚持内涵发展,锐意改革创新,为加快建成优势特色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全面从严治党、办学治校能力不断增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科研创新能力提升、人才发展环境优化、学生管理服务水平提升、加大开放办学力度和综合保障服务水平提升八个方面,总结了五届一次教代会以来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实事求是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报告》还对今后一年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建设作出了部署安排。一是聚焦依法治校,推动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聚焦学生卓育,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三是聚焦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单位建设,促进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再上新水平。四是聚焦人才第一资源,激发各类人才干事创业活力。五是聚焦人才培养国际化视野,加快对外交流合作步伐。六是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加大政产学研合作力度。七是聚焦综合服务效能,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八是聚焦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大会还听取了《五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办理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

上午的全体会议结束后,各代表团分组对《校长工作报告》等五个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和审议,并向大会主席团进行了汇报。
  大会主席团听取了各代表团的讨论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有关决议。

下午,大会表彰了2017年度学校涌现出来的各类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决通过了关于《校长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2017年度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2017年财务工作及2018年预算情况的报告》的决议。
  大会各项议程结束后,党委书记孙文亮作了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的胜利召开,进一步增进了共识、凝聚了力量、坚定了信心,必将对加快建成优势特色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孙文亮代表学校党委,就贯彻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工作,提出四点意见。第一,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汇聚事业发展共同力量。他要求,贯彻这次会议精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与当前全校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第二,发挥好“双代会”作用,更好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支持教代会、工会发展建设,逐步完善工作制度,健全工作机制,壮大工作队伍,进一步发挥教代会、工会联系群众的积极作用,不断提升服务教职工能力水平。第三,涵养高尚师德师风,努力造就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各部门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师德建设全过程,要强化师德考评,要加强教育引导,构建完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坚持抓当前、管长远、见实效,营造师德建设良好氛围。第四,扎实开展好“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以新作风新姿态推动学校健康有序发展。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充分认识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重要意义,聚焦提升作风能力,聚力解决突出问题,把握学习重点、改进学习方式,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整改,补强短板弱项、切实改进工作,真正把学习、调研、改进工作贯通起来、相互促进。尤其要注重激发师生员工的创新创造活力。

180名正式代表、23名特邀代表、54名列席代表参加了大会。

(编辑:新闻中心  文:尹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