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27

本网讯 1226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闻韶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孙文亮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做出部署副校长王清明传达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校长冯滨鲁主持会校领导丁子信、马茜华、朱猷武、赵光强出席会议。

孙文亮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是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思想政治工作。孙文亮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全国和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以后,学校党委中心组组织了专门学习,多次召开会议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进行分析研究,出台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意见》,学校各二级单位立足工作实际,创新思路方法,提升教育实效,推出了众多富有特色的做法、经验和典型。
  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孙文亮提出点意见和要求。

一要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我们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上来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对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部署上来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把握师生思想特点和发展需求,继承和发扬传统工作优势,适应时代和实践发展新变化,积极创新理念思路、内容形式、方法手段,切实增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感、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要准确把握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成绩和不足近年来,我们抓好科学理论武装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建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获得感不断增强校园文化育人成效显著舆论氛围健康向上。这些成绩,是我们扎实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生动体现。面临新时代的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对思想政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还有待进一步强化“四位一体”德育体系建设有待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力度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和思政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另外,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也面临很多问题需要引起我们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切实加以解决。

三要精准发力扎实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一体化育人,认真贯彻实施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意见》,打通“三全育人”的最后一公里。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意识形态责任制;要抓好课堂教学主渠道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使思政工作活起来;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能力要加强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和基层工作创新,做善于讲故事的高手。

孙文亮强调,学校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健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体系和制度保障,聚焦供给与落地,严格评估工作效果。我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篇章,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早日建成省内高校一流、优势特色突出的综合类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支撑和深厚的道德文化滋养

冯滨鲁在总结时指出,全校上下要按照孙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立德树人这一中心,强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意识弘扬学校思政工作优良传统健全学校思政工作评价体系,形成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在各项具体工作中把会议精神贯彻好、落到实处。我们要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为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整体水平、加快把我校建成省内同类高校一流优势特色突出的综合类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王清明传达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学军、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仲明礼,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健,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建华等4名同志,结合贯彻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在交流发言中谈了各自的做法和打算。

各单位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学院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工办、团总支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编辑:新闻中心  文:王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