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潍院人物

牟筱笛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17-11-10

牟筱笛经济管理学院2014级市场营销(网络商务与物流外包)专业学生。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20152016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获E呼百应电子商务大赛二等奖

大学要以学业为主

连续四个学期专业第一使得牟筱笛成了同学们眼中名副其实的学霸。大学还是要以学习为主,对于这一点,牟筱笛深信不疑,并身体力行跋涉在通往理想的道路上。每一次的专业课,当大部分同学去争坐后排的时候,她却泰然自若地在第一排的位置翻阅着专业书籍。浏览着她的笔记本,每一张纸都被她密密麻麻记的满满当当,每一个知识点,每一个专业符号都是在记录着她奋斗过的岁月。

好习惯,益终生。在大二的时候,牟筱笛报名参加了会计从业资格证和英语四级的考试。成功的吸引力总是巨大的,她在自己的本子上详细的列出了每天的学习计划,并告诫自己今日事今日毕,完不成当天的学习计划不许睡觉。对自己近乎苛刻的要求使得牟筱笛成为了一个自制力很强的人。获得成功之后,她将该方法运用到考研复习当中。“规律的复习计划让我事半功倍,效率很高。”牟筱笛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

全面发展成就自我

自律使人自由,条例的学习和作息使得她有了更多的时间来参加课余活动。牟筱笛和其他的女孩一样,除了学习之外,也会去逛街、打游戏、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当我回忆起往事的时候,我希望我的大学生活并不只有学习。”说到这,又是一阵爽朗的笑声萦绕在记者的耳畔。

虽然大部分的时间都用来学习,但她同样注重自己其他方面的能力。各种各样的证书占满了她的简历,参加各种活动的照片存在她的文件夹里。参加运动会体验运动后的酣畅淋漓、学习手语体验用身体传递音符带来的感动,通过参加电子商务大赛将知识付诸于实践……“多参加比赛,可以让我发现自身的不足,思维上和思想的欠缺,可以多跟优秀的人学习,主要是一种历程。”牟筱笛同学兴奋的说道。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热情开朗的牟筱笛对未来充满了期待,她早就制定好了自己的学业生涯规划,因为对会计比较感兴趣,通过搜集各方面的资料,向有关老师请教,最后她决定跨专业考研,奋斗目标是山东财经大学,所以现在牟筱笛的大部分时间都会泡在图书馆。“我们不能只活在当下,还要积极尝试和挑战。”

经历过大大小小的比赛,参加了各种各样的实践活动,牟筱笛没有变得浮躁,反而养成了虚心好学的品质。每次参加完活动,她都会反思自己的不足,学习别人的长处。“我觉得我们一专业的同学都很优秀,有很多同学都在创业,而且发展的也不错,还有去北京参加过比赛的。因为大了,有考研的,有考公务员的,也有准备就业创业的。” 牟筱笛同学真诚的说。

学习就像是在爬山,当你爬过去之后,回头看,其实并没有想像的那么困难。坚定信念,朝着理想的样子,一往无前。

(编辑:新闻中心  文:马萍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