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举办暑期领导干部研讨班

发布时间:2017-08-25

本网讯 8月22日至24日,由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单位负责人参加的2017年暑期领导干部研讨班举办。研讨班到胶东党性教育基地进行了现场教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讲纪律、守规矩”主题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党委书记孙文亮作总结讲话,校长冯滨鲁就增强学习研讨效果提出要求。

22日至23日,研讨班到胶东党性教育基地进行了现场教学,参观了甲午战争纪念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听取了专题讲解,重温了入党誓词。24日上午,研讨班进行了集中学习。孙文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冯滨鲁领学了“严守选人用人纪律和规矩”的辅导报告,纪委书记马茜华领学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辅导报告。24日下午,研讨班分组进行讨论。

通过现场教学和集中学习研讨,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研讨班收获颇丰。学员李学军说:“现场参观学习感触很深,带着主题集体一起参观学习感觉很有意义,味道更浓一些。通过讲解员的讲述,让我们了解了那段历史,认识到十八大以来一系列的政策恰逢其时。通过参观郭永怀事迹陈列馆,了解了那一代科学家们特别是郭永怀同志在当时艰苦的条件下,通过努力造出了‘二弹一星’,使国家站起来,政权得到巩固,很受感动,我们要学习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以身许国的精神。”学员李秋之说,甲午战争纪念馆现场教学对我触动很大,深刻领会到没有强有力的组织,没有统一的领导,国民思想的麻痹比技术的落后更加可怕,带血的问号给了我们血的教训,更激发了我们的爱国热情和斗志。学员单振涛表示,今后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用心体悟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判断新举措,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用讲话精神指导工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学员郭顺敏表示,通过三天学习,结合自己2003年以来13年参加中层干部研讨班的学习工作思考,深刻地认识到关于坚持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极端重要性。只有政治纪律严明,才能使党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党的事业蓬勃发展。

孙文亮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本次研讨班主题明确、形式多样,安排紧凑,效果良好。通过研讨,实现了明确方向、把握大局、统一思想、增强信心的目标,取得了预期效果。综合本次学习研讨的情况,主要有四个方面的收获。一是在全面理解、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二是在全面理解、努力增强“四个意识”上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三是在全面理解、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上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四是在全面理解、努力坚定“四个自信”上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围绕如何把本次研讨学习作为新的起点、新的动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更好地锤炼自己、提升自己,孙文亮提出五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三是进一步提高认识, 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四是坚持常抓不懈,继续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五是勤奋好学,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冯滨鲁要求研讨班学员要学以致用,迅速传达研讨班的主要精神;要集中精力,迎接新学年、新学期的开始;要排查问题,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编辑:新闻中心 文:张丹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