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2017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23

孙文亮给毕业生上最后一节“思政课”

本网讯  6月23日,学校体育馆内气氛庄严而热烈, 2017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2017届6600余名毕业生圆满完成了大学生活的答卷,即将翻开人生的新篇。党委书记孙文亮以“习得真学问”为题,给毕业生们上最后一节“思政课”,寄语毕业生,始终对学问保持一颗谦卑和敬畏之心,立志习得“真学问”,成为一名“德厚、学深、求真、开新”的真正“有学问的人”。

校长冯滨鲁为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证书。副校长王清明宣读颁发毕业证书、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副校长朱猷武宣布关于表彰2017届优秀毕业生的通报。毕业典礼由副校长丁子信主持。学校领导马茜华、赵光强、王旭升出席典礼。各单位、各部门行政主要负责人,2017届全体毕业生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毕业典礼。

“菁华潍院,韶华流年。四年前的那个夏末,你们意气风发来到潍坊学院。四年里,一千四百多个日夜,挥洒的汗水,喜悦的笑声,都是记忆里鲜亮的一抹色彩,有如韶光留下的依稀幻影。你们的身影留在了52路公交站台,你们的沉思映进了弘德湖的波影,你们的脚印刻入了上下求索的图书馆门阶。此去经年,在你们未来明亮或不明亮的日子里,那些专属潍院的记忆将会无数次复现,那份独钟潍院的情怀将让你们一生梦萦魂牵!母校,一个想忘都忘不掉的地方,无论你走得多远,无论你何时回看,它都在那里,不离不弃!”孙文亮的开场引发了毕业生们的共鸣。

孙文亮说,今天,我以“习得真学问”为题,以一个从教三十五年的思政课老教师的身份,给你们上最后一节思政课,希望你们始终对学问保持一颗谦卑和敬畏之心,立志习得“真学问”,成为一名“德厚、学深、求真、开新”的真正“有学问的人”。

孙文亮寄语毕业生,习得“真学问”,要守住知识本分。“精英”之“精”,不是精于工巧、表演、潜规则,或是精于谋私利、甘为物役、成为“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而是懂得学问越大、责任就越大的道理,守住作为“知识分子”的初心、“读书人”的本分,把所学到的知识赋能公心、公正、公义,让社会处处充满阳光、让人们时时呼吸到“清新甘甜的空气”。习得“真学问”,要靠坚实打拼。习得“真学问”,要去担当责任。“真学问”不只心中有道义,更是肩上有担当;“真学问”不是写在书桌上,而要写在大地上。他希望毕业生们传承和践行“追求卓越”的潍院精神,崇尚有尊严的学问、锻造有灵魂的卓越。要认真学好“吃苦”这门“真学问”,靠打拼去赢得属于“王者”的“荣耀”。将来不管是“居庙堂之高”,还是“处江湖之远”,都要有一种“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为国家、为社会、为家庭担一份责任、尽一份力量,能让这个世界因为有你们而变得不一样。要传承和践行“和衷共济”的潍院精神,把大美大义写在大地上。身为“潍院人”,要做大时代大写的人。

典礼上,学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西部计划志愿者进行了颁奖。教师代表、优秀校友代表、毕业生代表、在校生代表感情真挚的发言,在赢得了全场一次次的掌声同时,也润湿了毕业生们的眼眶。

为全方位报道毕业典礼盛况,新闻中心在做好传统媒体的宣传同时,也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发布典礼预告,现场录播,并在微博、微信上及时予以发布。毕业生们纷纷留言:@她也抬头看窗外说:“四年时光就这样匆匆而逝,感觉自己昨天才来的潍院,今天我就要和潍院告别了,吐槽的话在之前已经说了很多次,但是四年之后我发现你是那么的好,你是我四年的家。最后,我想对你说我爱你,人生中最美好的四年感谢有你。”@你是佩奇吗留言:“山水一程三生有幸。”@王小璨丶同學说:“尚未佩妥剑,转眼便江湖。愿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

据了解,本届毕业生有312人被评为省级优秀毕业生,476名同学考取研究生,9人入选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有数百人次在全国、省级各类大赛中获奖。

表彰西部志愿者

党委书记孙文亮致辞

校长冯滨鲁为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证书

教师代表发言

优秀校友代表发言

毕业生代表发言

在校生代表发言

(编辑:新闻中心  文:张丹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