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两学一做

数学学院:上党课学党章,强信念重品行

发布时间:2017-05-08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加强对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5月5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支副书记郑栋鹏为同学们讲了以“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为主题的党课。学院所有学生党员、本学期党员发展对象、第25、26期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本次党课。

党课围绕着“党章概述”、“解读十八大新党章”、“学习中常见疑问解答”和“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这四个方面展开讲解。郑栋鹏特别讲解了学习十八大、《党章》应掌握的重点内容,要求同学们牢记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党的纲领、党的基本路线、党员条件、党员的权利义务、入党誓词等,正确理解和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纪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知识深刻领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及“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对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意义。郑栋鹏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解答,并对作为一名大学生如何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了讲解,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党课,历时两个多小时,内容充实,结合实际,给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通过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更进一步的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党性锻炼,提高理论素养,加强个人修养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衡量自己,以一名党员的条件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新闻中心   文:赵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