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媒体潍院

大众网:潍坊学院举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11-10

大众网11月9日讯11月5日, 潍坊学院在闻韶楼报告厅举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山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教育部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咨询委员、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原副书记田建国,应邀作了题为《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从严治党的首要任务》的辅导报告。党委书记孙文亮主持报告会,并对学校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学校领导王清明、马茜华出席报告会,全体处级、正科级党员干部聆听了报告。
  田建国结合多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丰富经验,从“认识坚定理想信念从严治党的背景”、“理解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好坚定理想信念、从严治党工作”等三个方面,深入阐释了如何结合实际工作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孙文亮在总结时指出,辅导报告围绕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从严治党的首要任务这一主题,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解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我们要以这次辅导报告为开端,深入扎实地做好我校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和把握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的重点。要深刻认识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要深刻认识制定《准则》、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准则》的基本精神;要深刻认识《条例》的基本要求。二是分层次抓好学习。下一步各总支和直属支部都要举行理论中心组的学习,要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地传达学习《公报》,每个党员都要了解六中全会的基本精神。三是要加强学习宣传贯彻的组织领导。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巡视整改工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两个方面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四是要积极地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有关部门要组织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内宣讲活动;要做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要组织全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力量,围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结合我校工作实践,开展深入系统研究,尽快推出一批研究成果,做好理论阐释;要充分利用校内全媒体做好相关报道。
  孙文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校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坚定党的理想信念,时时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大力弘扬潍院精神,积极实施四大战略,奋力担当六大任务,为实现学校的既定发展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