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媒体潍院

省教育厅:潍坊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11-04

11月1日,潍坊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举行,党委书记孙文亮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党委班子成员冯滨鲁、王清明、丁子信、马茜华、赵光强、王旭升出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

  会上,与会人员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山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孙文亮指出,十八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给出了明确的基本遵循和条例守则,为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维护国家根本利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提供了强大支撑。

  孙文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地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孙文亮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就下一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在学习过程中,要进一步明确和把握六中全会学习的重点。二是分层次学习。下一步各总支和直属支部都要举行理论中心组的学习,要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地传达学习《公报》,每个党员要了解六中全会的基本精神。加强学习贯彻的组织领导,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的精神和巡视整改工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两个方面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全面从严治党为要求抓好巡视的后续整改工作。并与目前积极推进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特别是要按照全会提出的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准则,来谋划和筹备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三要积极地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宣传部门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以多种形式全方位的跟踪报道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动态。(潍坊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