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媒体潍院

省教育厅:我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政策宣讲走进潍坊学院

发布时间:2016-10-20

10月18日,2016山东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政策系列宣讲活动在潍坊学院举行。副校长王清明致辞。山东省教育厅就业创业教育咨询中心主任李霞主讲。省教育厅相关领导、驻潍坊、淄博两市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学生、教务、人事、就业、团委、创新创业教育指导教师代表等近500人参加了活动。

王清明在致辞中,从体制机制建设、政策激励、创新创业课程建设、创新创业平台搭建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的有关情况。他说,下一步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山东省的工作部署,按照“优化项目,完善服务,规范运行,特色发展”的思路,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使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意见的各项政策落地,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向纵深发展。

  李霞作了题为“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报告。围绕“面对‘双创’新形势,高等教育要怎样做?”这个核心问题,她从创新创业教育内涵、目前存在的问题、今后改革重点、目前认识误区以及加强政策支持六个方面对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进行系统梳理分析。主题报告涵盖当前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开展过程中所面临的各种现实问题,系统精辟的解读对于潍坊和淄博地区各高校今后创新创业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全面深化提供了强有力的方向指引。

  根据国家和我省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部署要求,山东省教育厅10月17日至28日组织开展山东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政策系列宣讲活动,活动由省教育厅就业创业教育咨询中心组织实施,共组织7场。(潍坊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