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媒体潍院

齐鲁晚报:潍坊学院迎来首批“00”后学生

发布时间:2016-09-18

9月11日讯(记者 赵磊)潍坊学院开学,迎来了首批“00”后大学生。11日,记者了解到,潍坊学院2016级新生中有了5名该校最年轻的大学生。这些学生中,有的4岁就上了小学,有的则在小学连跳两级。

9月10日上午,在潍坊学院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教室里,记者见到了年仅16岁的大一新生葛玉祥。2000年出生的葛玉祥老家是菏泽市鄄城县,他报考的是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虽然已经有1米75的个头,脸上却还是带着稚气和腼腆。从4岁就开始读小学,葛玉祥一直是班级里最小的那一个,而“弟弟”这个昵称也一直伴随着葛玉祥12年。虽然早上学,葛玉祥并没有感觉学习吃力,成绩也一直在班级的中上游。

记者在潍坊学院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看到,今年为了迎接新生,学院做足了心思,特意为大一新生准备了一面梦想墙和一面心愿墙,大一新生可以在上面留一个梦想和心愿。葛玉祥的梦想是“考上南开大学的研究生”,心愿则是“爸爸妈妈身体健康”。

另外一名“00”后新生代艺雯同样是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新生,出生于2000年10月30日的她还没满16周岁。个头不高,干净加上萌范儿,就是代艺雯给人的第一印象。代艺雯是潍坊安丘人,她和同龄人一起上学,在一年级的时候,由于成绩突出,她听从当老师的姑姑的建议,跳过了二年级和三年级,直接从四年级开始读起。

连跳两级对于代艺雯来说还是有些影响,学习上也有些吃力,但成绩基本上还属于中上游,之后也没有再跳过级,就这样一直读到了大学。今年高考代艺雯她考了490多分,选择学校的时候,爸妈都盼着她能报考一所离家稍微近点的学校,担心她年纪太小,离家远了受委屈,就这样她来到了潍坊学院。

11日,记者了解到,潍坊学院报到的新生当中,一共有5名“00后”。他们多数是因提前入学而比同龄人更早地进入了大学校园。面对新的学习生活,这些“小大学生们”信心十足,且充满了憧憬。

潍坊迎来首批免费师范生

潍坊学院新生报到,也迎来了潍坊首批200名免费师范生。11日,记者从潍坊学院了解到,今年200名免费师范生名额全部来自该校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

来自安丘市兴安街道的李雅洁,来到潍坊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报到时十分激动。他告诉记者,从幼儿园到现在所接触的老师们对自己都特别好,所以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得知今年免费师范生的政策后,她从网上查阅了详细政策内容,果断报名了。“希望以后我也能像我的老师们一样好,把自己的所学教给每一名学生。另外,我觉得到农村学校教学,对于一名教师来说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李雅洁笑着说,进入大学之后会更加努力的学习文化知识,将来更好地传道授业解惑。

根据教育部门相关规定,2016年确定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聊城大学、鲁东大学、临沂大学、青岛大学、齐鲁师范学院、潍坊学院、泰山学院9所高校承担师范生免费教育培养任务。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