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媒体潍院

省教育厅:潍坊学院实施“十三五”规划启动综合改革

发布时间:2016-09-02

9月1日,潍坊学院召开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工作会,对新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党委书记孙文亮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发挥担当实干精神,统筹抓好学期重点工作。校长冯滨鲁总结暑假工作,部署新学期任务。学校领导王清明、丁子信、马茜华、朱猷武、赵光强、王旭升出席会议。

冯滨鲁指出,本学期,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面实施“四大战略”,深入推进“六大任务”,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加快建设省内一流、优势特色突出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他从全面加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科学规划学校改革发展,统筹推进学校综合改革,深化人才培养机制改革、加强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大力提升科研创新水平,努力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进一步完善岗位管理和聘任制度,积极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不断提高综合保障服务能力等9个方面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本学期,学校将抓好顶层设计,发布实施学校“十三五”规划,以重点举措带动全局发展。学校将修订发布学校综合改革方案,协调推进内部治理结构、人才培养机制、干部人事制度、学科提升与科研创新、运行保障体制机制等改革,积极完善现代大学制度,抓好各项改革措施落地工作,集中力量破解发展难题。冯滨鲁强调,本学期学校将实施“十三五”规划,启动综合改革,这两项措施对学校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他希望干部职工深刻认识高等教育改革趋势,大力弘扬潍院精神,求真务实,砥砺奋进,为加快建设省内一流、优势特色突出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冯滨鲁还从巡视整改工作、招生录取工作、校庆工作、综合改革工作、教学工作、科研工作、人事工作、学生工作、党建及宣传思想工作、保障服务工作等方面对暑假期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

  孙文亮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各单位、各部门会后要及时传达学校开学工作会议精神,组织教职工学习好、落实好会议的内容和要求,推动全校教职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各中层领导班子要根据学校学期重点任务,结合单位(部门)实际形成本单位(部门)的学期工作计划,确定重点项目、有效措施、责任分工和预期目标,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在新学年新学期科学有序开展。二要进一步发挥担当实干精神。干部职工要继续发扬担当实干的精神,面对艰巨的改革发展任务,以担当促改革,实干求实效,争做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排头兵。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鼓舞斗志,振奋士气,进一步团结凝聚全校教职工,激发昂扬向上的正能量,以新的面貌、新的状态、新的作为积极投身到新学期工作当中。三要统筹抓好学期重点工作。新学期,学校面临改革发展至关重要的几项重点任务,要统筹谋划,合力推进。

  会上,孙文亮还对新学期的5项重点任务提出要求。一是继续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和“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孙文亮指出,经过2个月的努力,学校的整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这些成效还只是阶段性的,巡视整改要树立打持久战的观念,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今后工作中,学校党委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和省巡视办的要求,切实履行好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坚决惩治腐败,持之以恒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从根本上解决巡视组提出的党的领导弱化、党建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问题。二是科级干部调整选拨任用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遵守工作纪律,从学校发展考虑,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真正调整到位,选拨出来。三是2016级新生入学和军训相关工作。各学院、各部门要精心设计工作方案,不断优化新生教育,为学生全面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四是举办65周年校庆工作。要遵循隆重简朴的原则组织好各项校庆活动,进一步建设大学文化,宣传学校办学特色,提高学校知名度。五是进一步完善学校综合改革方案。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广泛调研,充分论证,进一步完善学校综合改革方案和各专项改革方案,切实做好顶层设计,采取有效措施,真正让改革落地生根,取得实效,真正起到推动学校持续健康发展的巨大作用,为圆满完成“十三五”开局之年的各项任务扎实工作。(潍坊学院)